close

原本以為一開始的不起眼只是不起眼而已… 沒有HEATER 沒有門 沒有溫暖~

7/2到達 AKL 機場 搭乘免巴到國內機場轉乘去基督城

這中間有個小插曲~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!!

1。我們剛到AKL國際機場 因為不知道在哪轉免巴去國內機場,跑去問了客服歐巴桑,居然叫我們坐25紐幣的SHUTTLE… (1:21台幣)一個人25元哦!!

請注意,轉國內機場是有免費巴士的!!!不要浪費錢了!!

2。另外,因為我們飛機班次有錯過,所以必需要通知接機的人,所以在國內機場的ISITE裏詢問電話卡,及VODAFONE的SIM卡,怪的是,我們在AKL機場內買居然要35元!

而別人只買30元!!!!!這5元不知道是哪增加的~~~((就是有一個阿六仔女說都一樣錢,根本就是騙人)),我的朋友都說買30元(在機場外及CHCH機場買),而且未儲值的話可以免費打市話!!!~~!!!!!

7/2~7/9 住進了第一家 爆爛的HOMESTAY~

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問題,可能是不習慣… 1 房門因為有網路線經過所以不能關上,會壓到線 2 雖然有網路線 但是卻不能使用要每週再付費 ((吃大便吧她們))3 房間根本就沒配HEATER 只有一根沒有用的BAR!!! 4 吃的食物 晚餐還好 雖然沒有很好 但是至少比沒有早餐好~~5 轟媽有中國大陸人的血統 女兒跟媽媽一個樣看起來就是沒人性!!(想看照片嗎?請再告訴我))

本來 我都忍住了!!!可是 居然發生了爛事!!! 在我告知要提早退住的第二天(第一天因為 她兒子還在 所以有東西吃) 居然沒有提前告知的情況下,叫我自己在外用餐((我付了晚餐錢耶!! 並且 鎖住家門,我有KEY卻無從進入!!!  這一天 晚上 非常冷!!

在此告訴所有的同學 1 妳申請HOMESTAY 已經有繳錢了 是包含 一到五的早晚兩餐及電費網路費 及假日 三餐費用! 2 HS若有違反的行為或是有任何讓妳(你)感到不愉快的情事,請立即 並且嚴肅的告知學校處理!! 請不要心想過去就算了,因為你可以救下一個人可以免於這種災難!!(當然一定要是違反條約事情))

我認為,好的HS 一定要有想要接觸新的文化衝擊,如果那種態度並不是很想理你的HS,請盡早告知學校,因為你有付費了,有權選擇更好的環境!!不要讓人覺得台灣人好75!!

7/9~晚上: 感謝 CHCH王師母DANA(靈糧堂),VICKY 及VICKY的host family,一聽到我有難,馬上就來接我走!! 尤其是VICKY一家!! 還真的大陣仗耶全家都來了!!匆忙的就把所有的行李都帶走~ 漏了毛巾和筆在壞HOST 家!!

所以,我就暫住在VICKY 道地的KIWI家庭感受真正的HOMESTAY的愉快生活!! 只是 因為擔心干擾到VICKY好好的練習英文,我還是決定搬出來!!

7/9~7/19 我都在享受愉快的HS氣氛!! 也煮了台灣料理給HS 試吃,還好反應都很好~~哈(((麻婆豆腐和肉絲炒飯及紫菜蛋花湯!!和VICKY合煮,VICKY的湯喝起來挺不錯的!!我的豆腐也不差))

7/19 今天,享受開始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料理 一個人睡覺的感覺!!! 還有無線上網的快感!!

附註"

到達NZ的一開始 我花了什麼錢

1。國際電話卡 NZ$5

2。vodafone sim card $35 (((實際 可買到30元))未儲值+儲值$20=55

3。METRO CARD(公車的儲值卡) 申請不用錢 儲值要錢 我儲$20 坐一次2.1。一天最多扣兩次,一星期只要五天坐滿21元 週末免錢!!也就是說 一週最多花21元 哈!

4。吃飯一些有的沒有的 一開始超貴 這兩週就花了將近三十元上下

 紅色是一開始必花的錢,如果妳(你)是在三個月以上,建議囉!! 至於要打回台灣的電話卡,可以使用中華電信或是在當地買一個卡很便宜,詳細卡名我再問一下朋友(但不要在機場買)

 

以上是我目前的心得,另外會再發表一篇關於語言學校的選擇心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蔘。與。臍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